不会的就学,不懂的就问。

关于

第十二名

镜子君带着哭腔,打电话给我说,他彻彻底底成为一个普通人了。

电话另一头的我,在反复确认这并非一个无聊的玩笑之后,约他在公园的长椅上见面。


初秋的城市,白天还保留着夏日的模样,可是太阳刚一落下,它便露出秋夜的狰狞。

镜子君便是在太阳落山约莫半小时后,穿着短袖出现的。而我捧着曾经热过的茶,在风里瑟瑟发抖,像一条无家可归的狗。

“我彻彻底底地成为一个普通人了。”镜子君像祥林嫂一样。

“?”我不想耗散太多热量,仅仅挤出一个假装关切的表情。

“我拿了第二名。”镜子君幽幽地说。

“噗~”我一口茶水喷了出来,起身准备离开,“得瑟的好像你每次拿第一一样。”

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”镜子君严肃的表情让我有些惊诧,“我一直是第十二名,一直是。”

“嗯。。。”我点点头。

“你也许无法理解这个名次的含义,它让我与众不同。自我懂事起,我的耳边就总能响起一个声音,它自称自己是神。不,你不要笑,这不是幻听。它说,我与众不同,而要想做点儿什么不同的事,我每次排名,不管是考试,还是运动,或是任何可能存在排名的事情,都要拿第十二名。”镜子君抢过我那杯凉了的茶,喝了一大口,接着说,“对,第十二名。很奇怪对嘛?但是,我后来发现,这个数字可以使我免于成为老师关注的焦点,同学竞争的对象,大家都会认为我是一个足够用功却不聪明只能考到中等偏上的人。这样,我便能有空闲的时间,做自己的事情。”

“自己的事情?”我皱了皱眉。

“自己的事情。”镜子君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我小心翼翼地保留到了现在,可是,第二名!我成为一个彻彻底底的普通人了。”

“你也许能下次考回第十二?”我自己也觉得这么说显得不合逻辑,简直愚蠢地可笑,一个考了第二名的人,我竟然要劝他去拿第十二?

“不再会了。”镜子君叹了口气。“我会不自觉地想着拿第一,对,像普通人一样。”



镜子君一声不吭地走了,我一口气喝下了剩下的冷茶。

评论(6)
热度(45)

© 镜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