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的就学,不懂的就问。

关于

盲人

在一个令人发困的夏日的午后,我们坐在透明的房子里。旧式空调有规律地吵着,我一边犯着困,一边听镜子君说起他的爱情。


“有一天早晨起来,我发现眼前一片黑暗。”镜子君用极其平淡的语气这样开头,“那种黑,不同于夜幕降临的街道。那是一种彻彻底底的黑,你好像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里,拼命地往上看,可是你什么也看不到。”

“然后呢?”我摇着手中的水杯,杯子里的冰已经化了一大半。

“然后啊,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就听到了一个声音。”镜子君陷入回忆,好像这件事触手可及。“那个声音说,‘没有关系,我帮你。’,就好像是从黑暗中出现了一束光。”

“你没有怀疑什么么?”我对这个故事来了兴趣,提高声调问道。

“没有。”镜子君叹了一口气,我无法分辨他是喜是忧。“当你跌落井底,你是不会在意突然降下来的绳子是救你还是害你。”

镜子君一打起比方就没完没了,我打断了他,“继续说那个声音。”

“然后,我感觉到有人扶着我,替我整理好。然后,我听到了锁‘咔哒’一声打开了。”

“什么锁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我只听到了锁打开了的声音。接着,她扶着我,走出家门。”

“嗯?”我哼了一声,示意他继续。

“ ‘你闻到香味了么?桂花开了。注意你的脚下,有五级台阶,嗯,很棒。面包店的阿姨摆出了特价产品,很香喔,你要买一点儿么?嗯,油腻的味道来自新开的那家中餐馆,我们走快一点好不好?现在,我们正在去地铁的路上。不管怎样,我们先去公司报到吧。’ 这是她第一天对我说的话,我一直记得。” 镜子君低头一口一口喝着水,没有抬头看我。

“以后的几天,都像这样?” 我问。

“嗯,” 他重重地点点头,然后抬头看了看我,“我觉得我爱上她了。”

“你确定是——爱?而不是——依赖?”我谨慎地选择措辞。“你一次都没有见过人家啊。”

“是的,爱。”镜子君不常说这个字,声音因此显得奇怪而黏滞。

我陪着他沉默了很久,终于,他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后来,有一天,我告诉她,我爱她。”镜子君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,似乎很不情愿承认这个事实。

“嗯,然后她答应了?”我假装用着轻快的语气,试探着问道。

“然后,她消失了,我的眼睛恢复了。”对于视力的恢复,镜子君没有显出很开心的样子。


“有的时候,你以为你就快要习惯了的东西,倏而就远了。”镜子君一字一顿地说出这句话。


我没有接话。



评论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镜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