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的就学,不懂的就问。

关于

来,喝光这碗鸡汤

好久不见~

镜子君跟我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,这个故事从他的童年开始,一直持续到现在。

 

镜子君小的时候身体很弱,常常感冒。外婆说鸡汤最补,所以每当他快要感冒的时候,外婆总要逼着他灌下一碗浓浓的鸡汤。镜子君对于鸡汤的味道已经记不太清了,而让他印象最深的则是那碗鸡汤之上,覆盖着的薄薄一层浅黄色的油,而当把那层油吹开,热气便不由分说地从碗中蒸腾起来,满屋飘香。

当然,回忆总是美好的。

镜子君说,那个时候,他其实是很讨厌喝鸡汤的。

“为什么?”我问。

镜子君脑袋一偏,回答我说,“被强迫做的事,总是不愉快的。”

 

当镜子君再一次认认真真喝鸡汤时,他已经上中学了。

“那个时候有一种瓦罐鸡汤特别流行,”镜子君一脸认真,“几乎所有人都说那个鸡汤好。每次去买,要开车到郊区,排上两三个小时的队,而且还限量供应。”

“然后你去了?”我对所有凑热闹的事情都持有怀疑态度。

“那当然。”镜子君一脸自豪,“起了个早床,排了一上午的队。”

“好喝么?”对于鸡汤的味道,我兴趣非常。

“好喝,”镜子君说的有点怯,发现我盯着他看,他迟疑了一会儿,改口道,“其实有点儿掺了水的味道,又好像加了点儿什么,味道太鲜了。”

 

前些日子,大概也就是秋冬之交的时候,镜子君精神不振,一副即将感冒了的样子。苹果君作为镜子君的老友,自告奋勇地带他去喝鸡汤。镜子君本来想回家待着,但又扭不过他,只好跟着他去了。

“这个鸡汤不一般。”苹果君一脸神秘。

待镜子君将信将疑的坐下,服务生上来四罐鸡汤,热腾腾黄澄澄,配上竹荪和葱花,香气扑鼻,像极了小时候外婆做的。

“四罐鸡汤,大概不便宜吧?”镜子君试探道。

“没事没事。”苹果君把手一挥,满不在乎。一边说着,苹果君一边掏出了手机。

镜子君没有拍照发朋友圈的习惯,举起汤勺就要开动。一旁的服务生却出手把他拦了下了。

“?”镜子君一脸疑惑,而苹果君则一脸尴尬的朝服务生笑了笑,接着对镜子君说,“这是心灵鸡汤,只能看,不能喝。”

镜子君就这么一脸意外的看着苹果君美滋滋地和鸡汤合影,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服务生把鸡汤端了回去。

等到镜子君深一脚浅一脚的回到家中,打开朋友圈,发现有很多@他的消息,连忙打开一看,全是苹果君的状态:

“@镜子君 生病了,请他喝鸡汤。”

“@镜子君 这家饭店鸡汤的味道真纯正。”

“@镜子君 不要客气,来,喝光这碗鸡汤。”

当然,所有状态都配上了苹果君与鸡汤的亲密合影。状态下面是大家一系列的评价:

“这是在哪里啊,下次我也要去。”

“你人好好,镜子君交到真朋友了。”

 

镜子君默默给它们全部点了赞。



评论(6)
热度(10)

© 镜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