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的就学,不懂的就问。

关于

一个丢失了钱包的上午

镜子君迫不及待地跟我讲述了他丢掉钱包的经过。


那天的天气挺好,镜子君依稀记得他用挂在钱包上的钥匙打开了抽屉,拿出刮胡刀。放在学校宿舍里的刮胡刀是便携式的,不大好用,不仅需要用好大的力气把刀头按在脸上,而且会发出很大的声音,滋滋地响。为了不吵到室友,他还特意走出寝室,站在走廊里。

后来,镜子君就去上课了。这是一节英文课,课堂不大,教室里的人都很认真地大声读着课本,就像备战大考的初中生。镜子君掏出手机,想了想又不好意思地放回去了,接着拿出一本新的单词书。这个时候,他还看到已经旧的不成样子的黑色钱包安安静静地躺在书包里,就像睡着了一样。在转身坐正的时候,镜子君瞥见坐在教室角落里的一个女生,似乎和他一样,有点心不在焉又有点碍于其他人的认真,有一下没一下地记着单词,女生挺好看,镜子君笑笑。

还没读完序言,老师就进来了。序言里讲了什么,镜子君已经记不太清,只是当他回想起这个这个情景的时候,会在脑海里自动浮现一个挽着袖子的人,挥舞着双臂,唾沫飞溅的样子。老师讲的很认真,大家都在记着笔记。好多次大家都跟着老师笑了起来,镜子君并没有觉得有多好笑,仔细想想又觉得这里似乎是一个笑点,于是跟着笑笑。其实也没有人在意他到底做了什么,只是因为余光里瞥见了那个女生,便觉得似乎应该表现的合群一些。

后来镜子君假装把笔掉在地上,转身看到女生身边坐了一个男孩,个子挺高,好像是她的男友,很亲昵的样子。镜子君好像有些难过,再也没有转身。


接下来是专业课,和熟悉的人一起做熟悉的事,总是乏善可陈。镜子君告诉我说,自从早上上课的时候起,他就没有注意到钱包。他推测是在第一节课收拾书包的时候丢的,我摊手表示无能为力。

然后,镜子君在中午收拾书包的时候,便发现钱包丢了。他想想可能不会有多大问题,便安心吃完饭,再出门找。临出门前,他看了看表,想着说不定等会儿回来还有时间睡一觉。一路上镜子君倒没有想着钱包的事,满脑子浮现的都是一个高中的夜晚。那天下了自习,他看到相识的女生边走边哭,走近一问,是丢了手机。女生哭得梨花带雨,“我要是当时能够多劝劝几句该有多好。”镜子君想着。后来女生的手机找到了,“我的钱包也一定能够找到的。”镜子君一点也不着急。


生活才不是戏剧,没有那么多理所当然的结局。钱包没有找到,也不会有那个早上一起上课的女生捡到钱包然后和他联系。镜子君在下午下课之后,有点兴奋地挂失了丢掉的银行卡。当然,一整个下午,那个黑色的旧式的钱包便一直在镜子君脑海里晃。因为是第一次挂失,镜子君特意强调了他的心情是“兴奋”而非“难过”,他努力装作不是第一次挂失的样子,但是又忍不住担心地问东问西,诸如挂失之后会不会丢钱云云。


这是最平常的一天,但是因为丢了钱包,所以显得一整天都有点意义非凡。

“从前以为丢掉的东西就在那里,你回头看,就能够找到。可是现在发现,有些东西丢就丢了,再也找不到了,学会补办倒是一项挺重要的技能。”镜子君总结他的故事。

我觉得镜子君似乎说的不只是钱包,本来想八卦他两句,想想算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镜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