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的就学,不懂的就问。

关于

影:

照例,第二年总是有点难熬。


好像房间窗台上插纸花的那个瓶子,离开口四分之一的地方有点紧,而我的现阶段就是那个瓶颈。


我想,总得写点什么,即使干涩。
不似某些在众多亲朋好友眼前的歇斯底里,哀叹悲怨。
在这里,几乎都是陌生的朋友,寥寥几行,过眼即忘。


走。


这是空间里唯一一条好友印象,也无从得知是谁留下的。不明深意。


心有郁结时,喜欢走,喜欢离开。
找一处有倒影的湖,绕着它走一圈又一圈。
可惜东湖太大,一个下午,湖中的影子形形色色,不见重复。


“这世界绝不止暂时的苟且,还有诗和远方”
突然好喜欢这句话。


诗,怕是难再沾染;读了,也难有那般心境。
诗,我理解为一种对话文学远离浮躁的安静的生活方式。


远方,远方。
远方和梦一样。
我若日夜痴想,远方是不是就成了梦想。
有时,偷偷带着梦想的光环鄙视现实的他们。
现在,心里也偷偷藏了远方,是不是此刻身边的别离与背叛就不会显的那么心痛。


悲愤过。
感谢他们,她们,使我安静,使我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。


安静,是一种力量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镜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