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会的就学,不懂的就问。

关于

鸡汤君

镜子君在很久之前就给我讲过这个人的故事,而且我本人也和他相识,只是因为我能力有限,无法准确表达镜子君和我所有的想法。这一次,我总算鼓起勇气,给你讲讲他的故事,文笔拙劣,恳请谅解。


这个人,我们姑且叫他“鸡汤君”好了,因为镜子君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他正捧着一本大大的心灵鸡汤,看得津津有味。

“看什么呢?”为了和他搭讪,镜子君明知故问。

“《心灵鸡汤》。”鸡汤君将这本书高高扬起,同时扬起的,还有他的头。

“讲什么的啊?”镜子君为了不使对话陷入僵局,继续发问。

“人生的一些道理。”鸡汤君下意识地把这本书往怀里收,一副要把它藏起来的架势,“其实也没什么了,很无聊的,我打发时间而已。”

镜子君和鸡汤君的第一次对话戛然而止。


而镜子君和鸡汤君最近的一次对话,是一场极其激烈的争论。当时我恰好在场,但是我并不认同镜子君对这场争论的形容“激烈”,相较而言,我觉得“惨烈”这个词更为合适。

这场争论的主题是“喝袋装牛奶应不应该插吸管”这个问题。

起因是午餐的时候,镜子君从包里拿出一袋牛奶,没有插吸管就直接咬开喝掉了,而这个举动恰好被鸡汤君看到了。

“你应该用吸管喝。”鸡汤君看着镜子君,认真地说。

“可是这样好麻烦。”镜子君牛奶还没咽下,含含混混地说道。

“这样虽然麻烦,但是会比较卫生,袋子上有很多细菌。”鸡汤君开始讲道理。

“可是我就喜欢这样。”镜子君不想再争论下去,开始耍赖。

鸡汤君突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三步两步冲到镜子君面前,声调提高,“你错了,袋装牛奶不能像你这样喝。”

镜子君一脸无辜的看了看我,又看着鸡汤君,弱弱地说,“用吸管,也会带上细菌吧。”

“不会,你这样是错的。”鸡汤君的声音更大了。

接下来的对话就显得有些失控,事实上,就算在场的我也无法记清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,只是隐约地感受到,这件事情逐渐上升到了“谁在当下掌握真理”的高度。而镜子君的声音也越来越大,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在一旁悄悄问我,“镜子君抢了鸡汤君的女朋友?”我摇摇头,不置可否。

事到如今,我只记得,鸡汤君最后说,“所以我一直说,喝袋装牛奶怎么需要吸管呢?我一直是对的。”


在我和镜子君的印象里,鸡汤君好像一直是对的,或者说,他总是致力于证明自己是对的。而当他失败的时候,他会义正词严地告诉我们,他其实是没有努力,而镜子君常常因此非常气馁。这就好像小时候比赛跑步,当你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的时候,你身后的小伙伴告诉你,其实他只用了五成气力。

而这样做的最大好处就是,鸡汤君总是非常自信,因为他对于自己的正确性总是深信不疑。又因为他从不需要在乎别人的感受,因此也不会对自己的失礼感到烦恼。


“我该怎么办?”镜子君咬牙切齿。

我摊开手,表示无可奈何。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镜子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